:::

6. 「中選會組織法」之爭

侯寬仁檢察官起訴馬英九,陳瑞仁檢察官以「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」形容,對於陳瑞仁的遣辭用字,也被不同的政黨,做不同的言語解讀,有認為這個起訴,可與法官林孟皇,引用春秋戰國時「莊子」話語,「竊鉤者誅,竊國者侯」,將台開案趙建銘判刑,有異曲同工之效。意思是平常小民偷竊不很值錢的鉤子要判死,但偷國者卻可封侯,而趙建銘為總統女婿,豈可跟一般小民一樣,故應重刑侍候,以儆效尤。

而馬英九更是如此,不但曾為法務部長,且犯罪時自恃台北市長,未來國民黨總統人選,加上媒體寵兒,外省高官子弟,法律能奈他何。像為了讓富邦銀行合併台北市銀行,他出入多少次富邦招待所,吃了多少餐魚翅,談了些什麼,內容如何。北市銀與富邦銀的合併,是否有變賣國產,圖利財團之嫌?整個合併過程與報告,始終未見藍營人士,如同追查趙建銘吃三井餐一樣,窮追猛打到底。理由無他,這是外省權貴,有恃無恐。


這種無視於犯罪的作為,使得馬英九,不只在特別費上留下確鑿的證據,國民黨主席選舉失敗的王金平,也曾對外公開,除了特別費外,他還有更大的案件在等著他,有猜是北市銀的併購案,也有猜是「三中」變賣黨產案。因為做為一個購屋消費者,你一定不會相信,一個房地產能有好幾賣。從馬英九做黨主席起,一個「三中」就賣了好幾次。如果他不是國民黨主席,任誰也不敢買這房子,因為對方一定是詐騙團體,否則怎能一屋好幾賣。


但這個解讀一到藍媒手中,又有不同看法,《聯合報》在除夕當天的社論,以「迎新送舊」為題,說到要告別「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」的文化,文章說:「『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』,這是陳瑞仁檢察官針對馬英九,因特別費被起訴所發表的評論,有點怪他『白痴犯罪,竟還留下證據』的味道,可能也有替侯寬仁檢察官辯解『證據如此明顯,想不辦都不行』的意思。這句話一夕爆紅,『馬英九果然笨』的印象,也成為市井最新流行話題。」


又說:「大家都承認此一形容果然傳神,但增添了『笨』元素的馬英九新形象,竟讓他的民調支持度不降反升,綠營為此非常不理解和不服氣,探究此一現象,除了部份民眾,也許出於同情心之外,會不會有一種可能性:老百姓已經看厭了太過『聰明』的政治人?」


這篇文章表面有意塑造馬英九「笨」的形象,來與目前爭權奪利的「政客」作區別。但卻又用「傳神」來形容侯寬仁辦案,承認馬英九犯罪。然而對於馬英九犯罪,又接受馬英九為特別費辯解的說辭,說全國六千五百多位首長,皆領有特別費,「天下烏鴉一般黑」,所以全臺灣首長都作了「賊」。所以這次犯罪的範圍甚廣,因這已是今日臺灣普遍的現象,馬英九豈能「例外」,所以接著又說:
「用『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』來形容馬英九之『笨』,檢察官其實點名了當今臺灣『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』現象之普遍,已到了見怪不怪視為當然的地步;所以馬英九『犯罪還留下證據』才顯得那麼突兀。這也形同暗示,如果當初『騎贓車不換車牌,偷東西不載手套』,就可免於被抓。」最後《聯合報》社論,有感而發的說:「以換車牌和戴手套來『脫罪化』、甚至正當化當小偷的行徑,這已經成為當今臺灣具有共識的價值觀了嗎?這是何種『風行草偃』之下形成的社會文化?」


唯有馬英九,才能享有他犯罪,別人也都犯罪的感覺,所以不像其他犯罪的人,因此被罵「死不知悔改」,又要加重其刑。
馬英九有這樣的媒體保護,試問他還需要「騎贓車換車牌,偷東西載手套」嗎?

而他雖在犯罪中,猶能不知悔改,推動為他將來準備競選總統的黨產奮鬥。由於民進黨在 12月 12日,推動 2008「三合一」投票,有意將國會(立法院)選舉與總統大選合併舉行,同時同步舉辦「公投討黨產」。因有過去「大選綁公投」經驗,為防止公投事件再發生,就需先掌控中央選舉委員會,簡稱為「中選會」。因此,國民黨在馬英九號令下,為防患日後發生「黨產」,或「陽光法案」公投,攸關黨產及黑金生存,認為有必要掌控中選會。於是利用總預算審察機會,企圖依「NCC」產生方式,擬以多數決,「以案綁案」強行通過違憲的「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修正草案」,簡稱「中選會組織法」。並將該草案排為立院審查「首案」,將攸關全國的總預算案,一千零四十萬勞工權益的「勞工退休基金監理組織法」,都置其後。


殊不知總預算案不過,每延誤一月,國內生產毛額就會下降  0.3%。可笑的是,國民黨完全漠視臺灣超過 1千多萬勞工及農民利益,卻針對目前有眷無舍的3千榮民,由桃園縣立委朱鳳芝,提出一幾乎高達一兆五千多億,相當於整年國家預算,多出「軍購案」數倍的「眷改條例」,被稱為圖利特定族群的「錢坑法案」,竟也通過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初審。而民進黨也不甘受威脅,採取杯葛, 96年(2007)2月 21日終於發生了震驚世界,民進黨立委王淑慧向立法院長丟鞋子事件。
對此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直言:「這是為『黨產』綁架全民民生法案。」


為這些法案,柯建銘向吳敦義嗆聲說:「國民黨遲早敗在你手裏。」但卻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曾永權反嗆說:「國民黨一定要讓中選會組織法通過,不過,臨時會就不要開,國民黨不怕你們罵,反正人民是健忘的。」這是事實,臺灣人要永遠記取。

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