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-2 中國政局

胡錦濤為了解決世界經濟危機,採取量化經濟擴大內需,雖然穩定世界經濟,中國做出貢獻,也造成房地產大漲,社會貧富懸殊,富者豪奢,窮者無立錐之地。到處貪官污吏,同時產生利用階級特權致富的富二代和官二代。

中 國社會問題隨著經濟成長加大,人民要求改革,共產黨來到能否改革關鍵時刻。特別對中國未來領導人,除了年齡、黨政資歷,政績等考核,也將清廉以及打貪成效 做為重要評比。2002年中共16全大會從年青一代中,推舉遼寧省長薄熙來,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、河南省委書記李克強等人,做為中共18全大會未來接班 人。

習近平為陝西富平人,1953年出生北京,父親習仲勛中共八大元老,曾任國務院副總理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。
1962年 習仲勛涉入政爭被抄家,習近平以黑五類送進「黑幫」子弟學習班,多次關押,折磨身體虛弱異常。1968年毛澤東指示「知識青年下鄉,接受貧下中農再教 育」,習近平下放延安縣梁家河大隊,年少不慣吃苦,偷跑回京再被關進「學習班」,半年後聽從姨丈魏震五勸導回到梁家河大隊,從此變個人,吃苦耐勞,努力工 作成為榜樣。

黑五類出身原本無法就學,巧遇右傾翻風,清華大學保留兩個名額給延安知青,恰巧安排官員不在,劉冰藉機以習仲勛下放工廠,父母犯錯,罪不及子女,批准習進平進入清華大學,直到攻獲博士學位。1974年加入共產黨,當選梁河大隊黨支部書記。

1979年清華畢業,分配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飈的秘書,1982年轉任河北省正定縣副書記。隔年成為縣書記。與石家莊無極縣書記栗戰書成為好友。
習近平正定縣績極獲好評,中國作家柯雲路以「李向南」仿效他,寫出長篇小說《新星》家喻戶曉。同時習近平在縣內,不近人情地執行不人道節育政策,正定縣不到 40萬人,6萬多名婦女子宮不是切除就是裝避孕器,說明他執法嚴酷,六親不認。

1985 年調升廈門副市長,認識二任妻子聲樂家彭麗媛,隔年結婚,生下女兒習明澤。習近平原任妻子柯玲玲,外交官柯華之女,婚後不願隨妻出國,只好離異。
2007 年3月習近平剛調上海市委書記,旋因17大離職,進入中央書記處書記及政治局常委 9人小組,12月從曾慶紅手中接下中央黨校長職務。外界開始猜測習近平、 李克強將成為中共下屆領導核心。隔年11屆全大會,習進平成為國家副主席。

另一權利爭執者薄熙來,山西定襄縣人,1949年出生北京市,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,1978考進北大成為共產黨員。薄一波改革開放,贊成寬鬆經濟政策及武力平息六四事件,對江澤民接替鄧小平領導立下功勞。薄熙來因此受惠江澤民,成為江派主要人員。

薄 熙來任職大連市長、市委書記、遼寧省長等職,主政大連市政績斐然,原本工業聞名的大連市,後來被稱為「北方明珠」,據說 2001年薄熙來離職時,民眾蜂擁 為其送行。2001年發生遼寧省長張國光貪腐,薄熙來成為遼寧省長,任內發生慕馬案,逼使一批貪官下台,贏得清廉美名。
2002年十六大考核薄熙來年齡、 背景和職務,符合2012年「第五代領導人」資格,入選成為習近平和李克強的競爭。

2004年薄熙來升任商務部長為中央委員。薄熙來利用中國開放只重南部,開始鼓吹東北投資,外表俊美、口齒伶俐,以「台灣馬英九」提升「政治明星」地位。
2007年十七大,薄熙來缷下商業部長職位,接任重慶 市委書記。當時重慶市不只空氣和水污染、民眾嚴重失業,公共衛生極差等問題。據稱胡錦濤為規避責任,將其愛將也是薄熙來政敵的汪洋,調離重慶市,使原本響 往接任副總理的薄熙來,不得不按指派前往就任。

原屬汪洋地盤,薄熙來一到開始不留情面掃黑,2009年到2011年,統計二年掃黑對象, 包括商人、警察、法官、政府官員,甚至汪洋時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文強等約5700人,由薄熙來從遼寧帶來舊屬,任職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領軍掃黑,文強被 判死刑。薄熙來的掃黑行動,不只讓他贏得「明星地位」,更贏得吳邦國、賈慶林、李長春、周永康和習近平等政治局常委的稱讚。

薄熙來重慶時期,不只掃黑,也推行毛澤東思想的「紅色文化」,傳頌毛語錄,唱紅歌、鼓勵文化大革命時上山下鄉到農村工作,同時以重慶市為樣榜,實施毛澤東時代的社會福利措施,深受重慶市中下低層階級歡迎。薄熙來成為馬克思主義和新左派當之無愧的代言人。
薄 熙來做法,中國改革開放產生貧富懸殊差距,甚至是城鄉差距,找到舒緩的社會政策,薄熙來又推出「紅色GDP」概念,建議經濟如果發展起來,就像烤蛋糕般, 先平分蛋糕,不要急著把蛋糕做大,造成腐敗。可以說薄熙來在重慶,不只靠江澤民等人抬舉,也為18大政治局常委,接替周永康政法委書記做出努力,進一步成 為可接替總書記人才。

眼看薄熙來夢想成真,2012年 2月突然發生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,害怕知道薄熙來內幕太多,包括薄希來妻子谷開來,為保護兒子薄瓜瓜殺害英商「尼爾。伍德死亡案」,恐被滅口,從重慶出逃 成都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疪護的「重慶事件」轟動全球。3月14日逼得總理溫家寶「兩會」表態,中共決定解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、中央委員、政治局委員等 職,2012年9月28日被雙規開除黨籍,移送法辦。2013年薄熙來以受賄、貪污等罪判處無期徒刑。

習近平和熙來暗地爭權,因為王立軍「重慶事件」成為表面。薄熙來雖倒,背後仍有以江澤民為首的「新四人幫」,就是薄熙來,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、中共辦公室主任令計劃,以及中共軍委會副主委徐才厚。他們計劃十八大確保薄熙來進入政治局常委會,接掌周永康政法委書記職位。

若習近平掌權成為中共總書記,周永康與習近平交惡,深怕習近平會對其家族不利。故密謀利用2014年中共全會以「民主選舉」廢掉習近平,重推薄熙來為總書記。因為計劃須經多數表決,需要團派許多省級團派領導協助,人數才能超過太子黨或其他派系,令計劃因此成為政治同盟。

以 江澤民為主的「新四人幫」。根據《鳳凰週刊》2015年1月報導,周永康等人曾對人事部署不滿,十八大前揚言「大幹一場」,由周永康和徐才厚搞「政治陰謀 詭計」。周永康、薄熙來搞「非政治組織活動」,為圖謀活動資金,結合李東生、蔣潔敏等下屬,在中國形成一個巨大的反習勢力。

十八大前夕爆發「重慶 事件」,使得江澤民、曾慶紅、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計畫爆光,引起中共高層公然分裂和權鬥,習近平遭到幾次政變謀殺不成,組織「打虎部隊」。2012年 9月初習近平接班前夕,消失13天,並且不惜取消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會面,暗中拜訪「紅色後代」尋求支持。

中國高層原來就有「紅後代」和「官後 代」之爭,「紅後代」認為江山是他們祖先打下來的,他們才是中共權利的主人。代表紅色後代葉劍英女兒葉向真,周恩來侄女周秉德,徐向前之子徐小巖等 人,2014年10月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,不約而同表示:「我們紅二代,由於受到父輩良好教育,不貪戀錢財;從平民爬上來的官員,貪腐落馬的比較多。」 (《紅二代倒江復仇記(下)》,唐青報導,大紀元)。

鄧小平、陳雲時期,為了避免紅二代擴權,造成皇朝思想。
故意設計紅二代下鄉學習,為了避免世襲斷代,設計「官一代」代理掌權,以江澤民為例,做為接班準備。
沒想到江澤民得到機會,坐享其成,不只「悶聲大發財」,也大反「紅二代」,整肅紅色家族,包括葉劍英、楊尚昆、陳雲、王震、姬鵬飛、劉華清等家族,連鄧小平遺孀也逼得差點自殺。就在紅二代尋思反擊時,也是官二代的胡錦濤,不忘鄧小平提拔時託付使命,將權力交還「紅二代」。

為 了支持習近平打貪,2012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全代會及十八屆一中全會,習近平當選中央委員會總書記,胡錦濤也上演中共首次「裸退」,交出所有職務, 讓習進平同時出任中央軍委會主席,實際執掌軍權,完成第五代領導交接。2013年3月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當選國家主席,成為名符其實國家領導人,完成紅色接 班。

取得權力的習近平,2013年立刻發表819講話,以「經濟建設是黨的中心工作,意識形態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工作」,同時推動「中國夢」和「憲法夢」兩個夢想。以兩個百年實現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。開始強調黨帶頭幹部要「保持黨的純潔性」,說出:

「有些幹部在市場經濟中不能正確對待個人利益,走向腐敗隨落,教訓極其深刻,堅決要把已經喪失黨員資格的蜕化變質分子和腐敗分子清掃出去」。
又說:「必須嚴格貫徹黨的民主集中制原則,不能搞一言堂,不能由個人或少數人說了算,而應該搞群言堂,依靠集體智慧和嚴格程序來決定」。
同 時提出「習八條」的反貪腐政策,從黨內高層領導人開始肅貪,打到鄉鎮地方的小官,人人懼怕成為肅貪對象。習近平更推行「三公政策」,要求政府官員因公出 國、公務車購置、公務招待,避免奢侈浪費。三公政策雷厲風行,使得過去高官送禮的酒和禮物消費,都急速下滑,統計2013年高級酒銷售量下滑7.2%,高 級禮品下滑25%,連帶餐廳業收入也下滑14.7%。

接著該年11月,十八大中央委員會決議成立,黨和全國改革的最高領導機構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」,習近平為組長,政治局常委李克強、劉雲山、張高麗為副組長,開始全面深化改革行動。習近平一再以「決定中國命運的關鍵一招」,說明「打擊貪腐」深化改革的重要性。

2014 年透過中央政治局會議,通過成立「中央安全委員會」,以習近平為主席、李克強、張德江為副主席,中央辦公廰主任栗戰書為主任,如同台灣國安會控管整個情治 單位。2月27日成立「中央網絡安全」和「信息化領導小組」,以提高網絡安全和信息化戰略,企圖以 6億網民為基礎,發展出具有中國特色的網路王國,加速與歐美日等強國競爭,習近平說:
「要準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的新特點和新形勢,堅持國家安全關,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」。
又說:「增強憂患意識,做到居安思危,是我們治黨、治國必須始終堅持的一個重大原則,我們黨要鞏固執政地位,要團結帶領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,保證國家安全是頭等大事。」

習 近平在紅二代支持下,以反貪腐為名2014年6月拿下徐才厚、2014年12月逮捕團派令計劃,2015年4月3日周永康被提起公訴。至於像四川省副書記 李春城、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、山西省人大會副主委金道銘、以及申維辰、陽寶華等20多名中央省級幹部。早在習近平取得政權就被成功地剿除。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