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-3 政治明星馬英九

陳水扁貪腐,馬英九行情水漲船高。而馬英九的貪腐,從他台北市長任內弊案,不只富邦魚翅案、特別費,網民網搜 217件,可謂歷任之最。
只因馬英九有特權,可將弊案包裹密件,不只監督的市議員不知,市民更無法知曉,人民只能透過媒體認識馬英九。(四五○ )

馬英九貪腐,等到2015年柯文哲當選市長,將文件解密人民才知台北市馬郝兩位市長,如同一轍,以密文掩護弊案。
光是 2014年加密文件 6萬 504件,合計 2014年底 61萬 7364件,這些文件解密後,發現「藏污納垢」臭不可聞。馬英九的清廉只是表面。

馬英九利用特權,貪腐手法避過國人,亦能以「溫良恭儉讓」虜掠民心,成為國民黨中興少主。
除了長相俊美迎合婦女,馬英九依持的就是說謊和媒體。
馬英九慣於說謊,最有名例子,就是富邦銀拼購北市銀,議員逼問馬英九到富邦招待所吃過幾次魚翅晏,馬英九回答,從「完全沒有」到一次、二次最後「五次」,讓富邦銀行能小吃大,以極低價格整拼台北市銀行,其間弊案二次偵辦,無人敢查不起訴處份。

2006年 8月馬英九訪日,目的向日本解釋沒有「親中反日」。
結果聯絡不好鎩羽而歸,為掩飾日本行失敗,馬英九利用「中時」、「聯合」兩大報,炮製見到日本外相麻生太郎,與首相呼聲最高的官房長官安倍晉三。
馬英九陳述會面 時,安倍「貶李登輝,反民進黨,強烈支持馬英九」。
這些談話,馬英九說的煞有其事,如假包換。
返台前馬英九還親口向媒體透露:「該見到的人都見到了!」言 下之意訪日十分成功。

不料談話內容,損及台日兩任總統情誼,安倍委由日本駐泰大使岡崎久彥出面說明,並透過產經新聞指出馬英九不光明技倆。
原來安 倍與馬英九並無見面只通電話,其中五分鐘翻譯,五分鐘通話?
安倍解釋時間很短,不能說什麼,他非常尊敬李登輝,不可能對馬英九提及李總統是非。
馬英九謊言 被戮破成為國際笑話,他竟可以臉不紅氣不喘對外澄清:「我與副主席沒有點名見過誰?」一臉無辜受害表情。

馬英九成為國民黨明星,正因民進黨八年執 政,切斷國民黨執政血流,國民黨本是維護外省統治利益存在的封閉政黨,人才有限新血難流。
何況民進黨執政,國民黨內經歷李登輝省籍內鬥,重新取得黨內主導 的外省精英,都已垂垂老矣。
在此情勢,國民黨中壯一代,血統純正能與民進黨抗衡,只賸馬英九和朱立倫、胡志強合稱「馬立強」等幾位中壯代。
國民黨為了培養馬英九,除以媒體美化人格塑造清廉,即使弊端,也儘所能掩飾。
國民黨許水德 84年(1995)為贏選戰,鼓勵賄選曾說:「法院是國民黨開的」。
國民黨掌控檢調和司法,馬英九即使犯罪,像特別費也必無罪,起訴馬英九的侯寬仁檢察官反而有罪,成為殺雞儆猴對象。

國 民黨為讓馬英九當選總統,排除萬難費了心機,依照國民黨規章,原無遭起訴就辭黨主席規定,馬英九為了標榜清廉,上任後修正增訂「凡涉及貪瀆、賄選等罪,一 經起訴就停權」的「排黑條款」。
原以為「刑不上自己」的馬英九,竟因特別費被高檢署侯寬仁以貪污罪起訴。
根據「排黑條款」遭起訴不得參加黨內總統候選人初 選。

馬英九一被起訴,立刻發表「化悲憤為力量」聲明,辭去黨主席,直接宣布投入總統大選。
不料該聲明抵觸「排黑條款」,因應馬英九需要,國民黨立刻召開臨時中常會,由蔡正元連署「排黑條款」修正案,以規章抵觸黨章無效,為馬英九選舉總統提名解套。

接任黨主席的吳伯雄本是傀儡,坐等馬英九當選總統交棒。2008年對台灣人言,只是盼望陳水扁下台那管馬英九清廉。
所以馬英九被起訴,隔日媒體民調仍高居七成。「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」,對民進黨人民的失望可說已到極點。

為 了迎合國民黨,台灣法院也順應黨意, 8月台北地院及12月高院,作出無罪判決,隔年4月最高法院駁回檢方上訴,馬英九三審無罪定讞,這是國民黨操控司法證 據。而且馬英九說謊個性,也表現競選政見,民進黨執政失敗加上扁案涉貪,腐敗形象深植民心,民進黨遭到不齒,就連數十年黨外犧牲和奮鬥也同遭埋葬。民進黨 水準差、沒人才、貪腐和街頭暴力,透過媒體宣傳幾乎成為社會共識。

人民開始追憶蔣經國,雖說極權生活寬裕,比起民進黨不只治國能力佳。許多扁親信涉案,證明民進黨無能,若對照國民黨李國鼎、孫運璿、趙耀東等人,猶如「蕃薯簽比魚翅」,人民後悔投票給民進黨,開始懷念國民黨。

這 時形塑清廉的馬英九乘虛而入,配合國民黨執政夢想。以「我們準備好了!」,推出 3兆 9千 9百億元的「愛台12建設」。
以「振興臺灣經濟、找回核心價值」訴 求,邀請「經濟舵手」蕭萬長為副手,用來證明國民黨的執政能力。
同時開出「633」支票,擔保馬英九執政,台灣經濟成長率(GDP)每年至少6%,失業率 3%以下,八年後國民所得超過3萬美元,把台灣建設成富庻國家。
美麗政見,讓馬英九所到之處萬民擁載。

愛台12建設
馬英九 最大謊言,就是「633」和「愛台12建設」。為了讓人相信,馬英九「633政策」,
故意在政見辯論會讓記者提問:「如果633政見無法兌現,是否願意將 四年薪水一半,捐給聯合勸募協會做為社會公益?」
面對記者提問,馬英九斷然回答:「你放心,捐款沒有問題」。馬英九633承諾,直到總統二任期滿始終謊 言。

馬英九2008年就任總統,台灣經濟成長率分別為0.7、-1.57、10.63、3.8、2.06、2.23、3.77、0.8,只有 2010年因前年負成長1.57,基準低跌深反彈,擴大為10.63,其餘皆在1與3 間徘徊,台灣薪資倒退16年民生困苦。全國要求承諾競選諾言,總是技巧性避開,成為民間「白賊狗(九)總統」稱謂由來。

國民黨為取回政權,精心策 畫「愛台12建設」,內容有「興建全國便捷交通網、高雄港市再造計畫、發展中部產業聚落、桃園航空城、智慧台灣、產業創新走廊、都市及工業區更新、農村再 生、海岸新生、綠色造林、防洪治水、下水道建設。」等12項,這些政見不是跳票、就是淪為官商勾結「炒地皮」。與當初馬英九說:「愛台12建設推動後,平 均每年經濟成長規模可提高2.95%,每年增加24.7萬個工作機會。」事後證明全係謊言。

舉例說,建立全國便捷交通網,推動北中南都會區捷運 網,鐵路立體化及捷運化,東部鐵路電氣化及雙軌化,高速公路和快速道路系統整合。最後「雷聲大雨點小」。可笑的是,為了配合馬英九說要建設捷運網,胡志強 競選台中市長提出共同「競選政見」,結果一再落空,使得胡志強市長,每到選舉就會在預定捷運站築起圍籬,假裝捷運開工。等選完再拆下圍籬,假開工,假工 程,成為國民黨一貫選舉策略。

2014年九合一選舉,唯恐台中市捷運網再跳票危及選舉,不得已花12億元,沿著台灣大道另闢一條雙節公車專用道, 美其名公車捷運系統(BRT),卻是佔用原車道,造成交通阻塞,增加17%肇事率的「假捷運」。2015年林佳龍當選市長,不拆阻礙交通,拆掉資源浪費, 不知所措的交通腫瘤。
西部交通騙票,更別說東部,馬英九任期八年,以環評為由絕口不提花東人期盼的「蘇花替」或「蘇花改」快速公路。就是花東交通依賴最大的鐵路電氣化和雙軌化,直到如今改善也是零落,花東交通不便至今成為埋怨。

還 有「高雄港市再造計畫」,為了提升高雄產業競爭力,承諾改造高雄貨櫃中心,設立海洋科技文化中心,改造旗津、哈瑪星、鼓山、苓雅等舊港區以及擴建國際機場 倉儲物流設施等,預計投資577億元。沒想到一等當選立即跳票,行政院立刻核定僅願付六折,這筆帳直到馬英九下台,八年預算給付不到200 億元,被民進黨立委李昆澤在立法院痛批馬英九沒誠信,也種下了國民黨在高雄人眼中,「言而無信」印象,國民黨在高雄選舉中無法獲勝原因。

愛台12 建設,證明許多建設是官商勾結。桃園航空城,原本利用桃園機場改建,打造亞太營運中心帶動台灣經濟。由於施政效率差,行政速度慢,不合理區段徵收,導致 2013年83歲老農呂阿雲抗議無效,喝農藥自盡。國民黨二任縣長為了官商炒作,隨意變更飛機跑道擴大都市計畫。為了土地炒作,計畫一變再變,將地價從每 坪3千元炒到9萬元。政府放任炒作,吳志揚縣長甚至放任副縣長李朝枝以內線交易組團加入炒作。政策猶如「老鼠會」,官商賺飽了,也跑了,最後政府以招商不 如預期,徵收程序違法,都市計畫範圍過大,縣府財政難以負荷為由。

加上2014年11月29日九合一選舉,國民黨敗選,民進黨鄭文燦當選市長,改變都市計畫遊戲規則,才中止後面的人繼續受害。而李朝枝副縣長帶頭炒作是否違法,經過桃園地檢署調查,以都市計畫並非李朝枝副縣長主管業務,「無實質影響力」故判無罪,誰能相信?

馬 英九以愛台12建設,設局坑人遍及全台,可謂鏧竹難書。苗栗後龍生態園區為另一案例,苗栗沒有大型醫院,重大病人必須移至附近縣市就醫,極其不便。因此盼 望縣內能有 300床以上醫院。苗栗縣長,也是後龍人劉政鴻上任,極力爭取後龍設置醫院,盼望行政院囑意在竹北設置的「癌症臨床研究中心」遷移後龍。因經費 不足,找來事業有成,後龍人的遠雄建設老板趙藤雄,簽署一份堪稱割地賠款合約。

為了讓遠雄能在後龍設立生醫園區,苗栗縣花費6500萬元公帑,整頓2公頃多垃圾基地給遠雄,再花錢開路,並在衛生署「原則同意」,讓國產署喬出國有地 21公煩,讓遠雄無限期,每月15萬元承租。等與遠雄簽約,苗栗縣就 可以「遠雄生醫園區」以及「癌症臨床研究中心」雙重名義,變更園區周邊的都市計畫土地,情節猶如桃園航空城,等到都市計畫變更了,錢也賺了,劉政鴻任期滿 了,遠雄最後以行政院不同意「癌症臨床研究中心」,遷移到後龍為由宣佈放棄,讓最後進場的人受害,這種政見,套用馬英九2013年批評王金平的話:「這不 是詐騙,什麼才是詐騙」。

馬英九以漂亮規畫的「愛台12建設」騙取選票。初期未被識破,可笑的是,他也把台北市長任內圖利財團,將台北市精美土地,以高估工程成本,低估土地價格等手法,以政府出土地,讓財團承建、經營、等五十年或七十年,再將土地還給政府的「BOT」手法,假「文創」或聯合開發 等美名,全部賤價外送財團。等當了總統食髓知味,如法泡製,美名「智慧台灣」及「產業創新走廊」推廣全台,使全台特別是國民黨籍縣市長迷漫假文創,真炒地皮的迷失,造就台灣不公不義的貪腐現象。

2010年 1月立法院通過「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」,國家發展基金即在 5月提撥 100億元,委由文建會執行 投資及管理,2011年 7月文建會與中影等12家俗稱創投管理顧問公司簽約,委託評估、審議、協議和投資管理。
結果2012年 4月被立委林世嘉、李應元和林佳龍指出,不但委託管理費偏高,12家創投公司, 3家同一地址,經常是2家陪榜1家得標。
而且12家有 6家是得標前 6個月才設立,是否有圖利特定業者, 文建會主委盛治仁當然出面否認。

馬英九「愛台12建設」細究起來,是國民黨失去政權,為取回政權集體努力提出的政見,內容包山包海,很多施行細 則,從城市到農村,從看得見的都市建設到看不見的地下水道、污水下水道,從北到南,巨細靡遺,十分細密,若能實施,政績當能耳目一新。可惜人的貪婪,逃不 過誘惑,以致施政變了樣,相信這些規畫者,看到馬英九施政成果,一定傷心異常,除非也是共犯。

總之馬英九在「貌美非惡人」觀念下,所到之處,婦女 瘋狂,情勢大好。
何況提出的「愛台12建設」,不但內容感人,背後更有國民黨大老和縣市長,電視上拍胸脯保證。
有了背書,誰會懷疑馬英九清廉?
甚至部份民進黨員也相信,馬英九上台,台灣情況會變好。
誰知八年後不進則退,台灣平均薪資不僅倒退16年,2013年馬英九民調9%,只有陳水扁民調最低18%的一 半,成為台灣史上民調最低總統。
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