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7-2 社會不公不義

馬英九政權不公不義,不僅官僚貪污腐敗,謊言連篇,就是馬英九也是如此。
2008年競選總統提出不開放中國學歷, 2009年 12月開放中國學歷,從 41校變 112校。
選前提「633」政見,允諾做不到捐出薪水一半,結果全都跳票。選前說「不開收中國農產品」,選後走後門,偷偷進口。
並假借世界自由貿易組織,捏造為了讓面版、Dram等電子產業銷中,開放讓中國830項農產品進口來台。

選前說:「執政後不在有非法監聽」,2013年監聽立法院長,得知王院長和民進黨總召關說,欲以開除黨籍取消王金平立委資格的「馬王鬥」。
選前說,「不甘預司法」,電視名嘴胡忠信卻爆料,馬英九的手,早已透過司法院長賴浩敏,插手法院庭長的人事安排,影響法院公正性。
至於馬英九其他失德的事,可謂鏧竹難書,像「黨產歸零」、「愛台12建設不舉債」、「管定供仲丘案」,甚至說「總統任內絕不與中國領導人見面」等,都是馬耳東風,說給愚蠢老百姓聽聽而已。

2010年 12月馬英九自爆:「 5年前他幫周緆瑋助選時,競選政見包括新莊中港大排改建成可以遊憩、排放污物的水道時,當時只是想『反正是選舉,說什麼都行』,沒有特別注意。不過當選總統後,周緆瑋跟他說,中港大排的規劃已經開始執行。」馬英九自爆沒有誠信,被民視新聞台以《周緆瑋將缷任,馬:當初以為周政見只是說說》播出,被網友Died Liu批評說:「身為國家最高元首,也為執政黨之主席,卻身體力行著空頭支票,在公開場合大聲疾呼,你看,我們偶而也有支票兌現的時候,滿臉笑容,暗自得意,讓人看了十分心寒」。又說:「若在上位者心態是這種態度,就不用說在其下的人會做得多糟。然而更可悲的是,台灣許許多多的人,就是會被這種空頭支票所騙」。(四八八)

國民黨貪腐,馬英九沒誠信,卻能繼續連任總統,依靠著就是說謊、打中國牌,動不動就威嚇退休軍公教,中華民國滅亡了,你們的福利也沒了。以及利用龐大的黨產勢力買票。對於「633」和「愛台12建設」政見跳票,馬英九歸罪前朝,把台灣稿得實在太差,2008年又遇到美國金融風暴,千萬萬錯,馬英九從來不犯錯。

何況馬英九政見,都是八年期約。這些建設工程也陸續動工,所以每到縣市長或鄉鎮長選舉,國民黨就必須玩假動工騙選票。
2010年胡志強選台中市長,在中港路旁,忽然圍起圍籬,假裝捷運要動工,等選上約半年,就拆下恢復原狀。
2014年想再玩一次,可惜狼來了遊戲,玩得過火早被看破手腳,結果落選。

2016年總統大選,新北市長朱立倫如法泡製,以台北民生汐止捷運線開工,邀請柯文哲出席開工,結果遭柯文哲以「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,不要做假開工的動作」,打臉朱立崙。
媒體就教新北市府,新北市否認假開工情事。
媒體反過來問柯文哲,是否擔心參加總統選舉的新北市長朱立倫跳票?
結果柯文哲答覆出乎意外,他說:「不是啦!它還沒開工,怎麼會有假開工」。

2008年馬英九以 768萬票當選總統,施政滿意度 79%,任內發生大陸毒奶粉事件、說不兼黨主席又兼任、以及黑箱作業的兩岸談判。
2008年 8月莫拉克颱風救災不力,根據TVBS民調,馬英九民調曾一度降至 16%。
接著美國牛肉進口,馬英九被懷疑因綠卡問題,暗中答應美國要索。幼童施打新流感疫苗,造成不適應小孩粹死,被質疑將國民當白老鼠。
立委選舉,國民黨籍立委多人涉及賄選,補選立委再度落馬,馬英九民調始終無起色,維持在20%左右。

馬英九政績不佳,可能輸掉 2010年五都選舉,特別是台中市蘇嘉全對上胡志強,新北市蔡英文對上朱立倫,民調結果民進黨勝算很大。不料投票前1日, 2010年 11月 26日連戰兒子連勝文,跑到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在永和站台,發生當地綽號「馬面」的林正偉幫派份子,以認錯人為由,跑上台槍擊連勝文,子彈貫穿臉頰射向聽眾,當場打死聽眾黃運聖,連勝文鮮血直流。

連勝文父親連戰在其他地方站台,聽聞兒子槍擊臨危不亂,醫院探望後,還繼續助選,因公忘私,博得全台百姓讚賞,使得原本選情困難的台中市,和新北市長選情逆轉,蘇嘉全以 2萬多票敗給胡志強,蔡英文以11萬票敗給朱立倫,國民黨才能在五都選戰中贏得台北、新北和台中三都。

五都選完,接著 2012年總統大選,民調低的馬英九為得連任,學習陳水扁「公投綁大選」,將 3月舉行的總統大選,提前到 1月與立委選舉綁在一起,利用國民黨地方優勢以「小雞帶母雞」,靠立委相互拉抬過關。

開始打出中國牌,動員台商「鮭魚返鄉」,塑造民進黨當選時,將不承認「九二共識」,威嚇投資中國已深的台商。這時再打出「清廉」牌,說:「台灣不可能把清廉政治,寄託在貪腐集團的道歉,但不能不全力防範貪腐團隊,再度掠奪人民的資產。」開始設計抹黑蔡英文貪腐。

為了醜化蔡英文貪腐,2011年9月蔡英文宣佈邀請蘇嘉全為副總統候選人,國民黨立委邱毅立刻爆料,蘇嘉全在屏東縣長治鄉住家的豪華農舍為違建,違反農地農用。雖有屏東縣政府出面澄清合法農舍,但蘇嘉全不為農委會承認農民資格,形成中央和地方爭執,最後屏東縣長曹啟鴻出示農委會函文,證明蘇嘉全農舍合法。仍已無法挽回多次電視辯論,輿情認知,逼得蘇嘉全只得捐出農舍,作為社會公益使用。

2012年大選,最讓蔡英文受傷,莫過於「宇昌案」造假抹黑蔡英文,這完全顛覆傳統觀念,試想一個國家的副總統和經濟部長,竟可以為了總統選舉,不擇手段,以造假和蒙騙,將國家發展的生物科技產業,拿來做為選戰抹黑對手的泥巴工具,完全不顧國家未來發展和需要。

這個意義如同聖經記載所羅門王判斷兩個母親的孩子,兩個母親來到所羅門王面前,都說孩子是自己的求審所羅門王。
所羅門王無從判斷,只好吩咐人說:「拿刀來,把這孩子劈為兩半,各給婦女一半」。
結果那真的母親,心痛不忍的說:「求我主,將活的孩子給那婦女,萬不可殺他」。
另一位婦女則說:「這孩子也不歸我,也不歸你,把它劈了罷」。
所羅門王很快就判斷出誰是孩子真正的母親。

「宇昌案」馬英九把它當作工具,不為台灣前途判斷,如同假母親,只求不擇手段得到權位。不只失掉國家元首風範,而且連副總統和經濟部長等高官,也能厚顏集體造假,若果宇昌案是真實的,打擊邪惡尚可諒解。可惜完全是造假,是劉憶如奉命偽造日期,為了抹黑蔡英文黑金而已,可悲啊,馬政府體制竟無一忠良。

2012年6月立法院王金平院長說:「由於今年總統大選,政治干預生技產業界的發展,很多學者和專家都不願意前來協助台灣的生技產業,對國家來說是重大的損失」。即使馬英九詭計一時得逞,但國無信不必,馬英九表面操勝選,卻已為國民黨未來鋪下敗亡道路。誠如漢朝賈誼在《過秦論》一書中所說:「為天下笑者何也?仁義不施,而攻守之勢異也」,由此可知國民黨所以亡黨,實為馬之詭詐,早已失信於民也。

2012年 1月 14日開票結果,馬吳兩人終以 689多票勝出蔡蘇的 609萬票,以80萬票差距連任總統和副總統。檢討馬吳勝選原因,兩岸關系成為關鍵。事實不是,他們當選是厚黑不知廉恥,敢嫁罪與人。馬英九一當選立刻發表陳沖負責組閣。並在 5月 20日就職演說宣示兩岸政策,將在《中華民國憲法》架構,維持臺海「不統、不獨、不武」現狀,在《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》基礎上,推動兩岸和平發展。

馬英九本身厚黑,國際環境也是原因。美國正在加緊亞洲戰略佈署,未完成佈署前,不願意台灣與中國產生衝突。而日本從釣魚台事件,以及一連串中國反日行動中,意識到中日間隨時衝突的危險,然而受困安保條約,動彈不得。雖獲美國同意,在未取得日本國會同意修改安保條約保護日本,但支援有限。這時中國正逢政治交接,胡錦濤交棒習近平,偏偏發生「新四人幫」的奪權鬥爭,習近平在權力未緊握,更不願與台灣衝突,讓鬥爭對象有機可乘。

這時馬英九拋出「九二共識」模糊外交政策,雖然台灣解釋「九二共識」為「一中各表」與中國「一中原則」不同。中國可以透過堀起的大國勢力,讓全世界知道「九二共識」就是台灣隸屬中國。雖然馬英九的「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」只是自欺欺人,讓台灣人暗爽語而已,就如中國前總理吳毅形容的:「有誰理你」。可是內鬥中的中國,對台灣的強勢態度也僅能此。

兩岸開始交往,許多人懷著善意期待,特別是台商,好像發現新市場雀躍不已,馬英九一再釋出兩岸交流利多,可惜馬英九連任,才發現兩岸交流並非對等互惠和交流。中國利用馬政府開放,以「養、套、殺」吸乾台灣資源包括資金、科技、人才以及農耕術技,讓台灣技術得以在前二、三年獲利,等得到技術,再以低價勞工打擊台灣,中國反成為台灣各行各業,可怕的競爭對手。

舉例說,銷往日本的台灣香蕉,被海南島台商香蕉取代,造成台灣香蕉大量窒銷,而海南島獲利的台商沒多久,又被當地業者取代。台灣受害農產品,不只香蕉,還有黑珍珠、芒果、釋迦、大蒜等。中國竊取台灣技術無所不在,台灣未受其利反受其害。反而中國表態「讓利」的工商利益,國民黨卻以黑箱作業,以少數權貴為中心,成為兩岸協商禁臠,更是非國民黨人士所能觸及的事。

這個結果使得兩岸協議,特別是涉及台灣產業生存的服貿、貨貿協議,成為全國憂心。馬英九似乎不介意人民憂慮,將連任視為兩岸協議的公投,也是對他的兩岸政策肯定。馬英九受到鼓舞,一意孤行,準備把台灣未來,不經全民同意,與中國連接起來,當然引起台灣年青人不滿。

加上馬英九連任,以改革者自居,想在台灣歷史上留名,卻做了許多違背民意的決策,更是使他民調一再下降,最後甚至很長時間停留在9.2%,幾乎是陳水扁18%民調的一半,2006年紅衫軍運動,馬英曾批評陳水扁說:「一個民調低於18%的無能總統,就應該自己下台,否則人民就該罷免他」。風水輪流轉,馬的民調竟然只賸陳水扁一半。馬英九竟對自己9.2%民調不知反省,反而責怪行政院,是政府單位宣傳不力結果。

馬英九蹣顬和無能,已成世界公認,2012年英國經濟學人雜誌(Thw Economist)以「Ma , the Bumble」(沒用的笨蛋,馬英九)稱呼馬英九。2015年總統大選,朱立倫以國民黨總統候選人身份走訪美國,正需鎂光燈照射,新聞媒體報導重要時刻,馬英九不顧朱立倫選情落後,跑到新加坡參與「馬習會」,搶走所有媒體版面。被美國時代雜誌社以明日黃花(Yesterday man)稱呼差辱,並諷剌馬英九為無用的人和失敗者(cipher和 loser)。原本國家元首遭外媒羞辱是件可恥的事,結果台灣網路一片叫好,以「一針見血」、不愧「時代雜誌」喝倒彩,由此可知馬英九後期施政如何不得人心,可想而知。

 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