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3-9 法務部長羅瑩雪

馬英九白色統治有了鷹犬,還需要血鏑子,特別費馬英九的辯護律師羅瑩雪,人稱「錦衣衛」因而出線。
2013年「馬王鬥」曾勇 夫被設計關說案下台,羅瑩雪9月30日出任法務部長。
羅瑩雪不講法理,可從 2011年出任蒙藏委員會委員長,同時負責督導修訂「原住民自治法草案」。
2012年 5月 24日在立法院,立委要求報告草案,卻以「蒙藏」委員會委員長身份備詢,拒絕作答。遭多位原住民立委痛批不尊重國會。

身為蒙藏委員 會委員長卻思不作為,以多項理由推缷責任。
2012年 3月紀念西藏抗暴日,立委段宜康邀請羅瑩雪參與活動,羅瑩雪回答身為政務官,參與活動須有所考量,不宜參加。
段宜康批評蒙藏委員會遇到中國鎮壓,嘴巴就封起來,也不關心藏人自焚問題。羅瑩雪利用電視專訪機會提出解釋,說:「她覺得講道理以及實際行動比譴 責更有效果。」強詞奪理。

對羅瑩雪西藏問題不滿的立委蕭美琴,質詢時說:「當世界各國對藏人自焚問題,紛紛表達高度關切與關注,唯有我國沉默無聲,為何蒙藏委員會未提出抗議?」羅瑩雪竟答:「這麼多民主國家及領袖譴責都沒用了,我們要做更有效率的事!」(維基百料)無知與傲慢態度,令人作噁。

羅 瑩雪出任法務部長,不只西藏問題,看出她的傲慢和擇惡固執。為了掩護「馬王鬥」黃世銘,避免黃世銘吐出馬英九更多犯罪證據,一上任立刻為黃世銘設立防火 牆,說出「本案沒有犯意!」,不斷以法務部長干預司法,且在 2014年 3月 1日黃世銘一審被判有罪,還袒護保留辭呈,等媒體爆料才火速准辭,讓黃回任最高 檢察署主任檢察官。

接著二審判決,會影響黃世銘退休金關鍵,羅瑩雪不顧國人觀感,採取延審方式,拖延到「法官法」第78條,司法人員優退辦法在 2015年 1月 6日生效後,才宣佈判決結果。黃世銘以洩密罪、監聽罪及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等三項罪名,合計判處一年三個月徒刑,得易科罰金 45萬元,不 必坐牢,輕易的躲過法律制栽。正式辦理退休,每月還可領到 16萬元退休俸。

羅瑩雪知法犯法,公然掩護犯罪,當上法務部長,不只司法蒙羞,成為國人 不相信的法務機構,而且讓世人看見,馬英九任內通過的「法官法」亦為惡法。2014年12月國民黨六都敗選,江宜樺下台,由副院長毛治國組閣,特別是 2013年馬英九惡政激起人民反彈,發生兩岸簽定服貿和貨貿協議黑箱作業,以及反對核四運轉等學運和社運抗議活動。最後在政府部門,承認政策失當願意檢討 之際,唯獨羅瑩雪,猶自滿的拿著司法對學運學生施行恐嚇。

針對太陽花學運的學生,全國表示贊成,不認為有罪聲浪下,2014年 4月 7日羅瑩雪對外 發表:「不能對學生的違法事情視而不見,不能因為是學生,就好像有另外一套法律的標準,從法律角度來看,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,因為『是就是、非就 非』。」為專制護航的羅瑩雪,因此博得極差風評,結果毛治國組閣,羅瑩雪因為馬英九支持而留任,幾乎全台人權團體都要集合,細數羅瑩雪罪狀向法務部抗議, 這些罪狀很多,包括:「通姦罪該廢不廢,假中立、真鴕鳥!」、「個資法名存實亡,法務部難辭其咎!」、「上任前夕干預個案,創檢察新猷!」、「指導辦案, 政治霸凌檢察權!」、「再再袒護黃世銘,令檢察體系顏面盡失!」、「用中國證據斬台灣公民,草率執行死刑!」、「人權大不走,法治倒退嚕!」(四六六)

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也參與抗議,批評的說:
「羅瑩雪不但無法代表人權進步的價值,反而是人權進步的阻礙。
上任後以保護前檢察總長為第一要務,不僅未將黃停職還將黃升任最高檢,得以領取鉅額退休金,嚴重傷害檢察形象。」

依 仗馬英九留任的羅瑩雪,變本加利掌控檢察體系,為2016年總統大選以及馬英九退任安全效力。
2015年 4月 28日又假借法務部人審會,以維護總統大選公平為由,通過法務部調遷及一、二審檢察長等 15位異動名單,幾乎調動全台檢察長,將法務部親信調往台北、高雄、台南及雲林等重要分院,以查賄為名,預先為 2016年大選檢調人事佈局。

調動的有法務部次長蔡碧玉,接任台北地檢署檢察長,主任秘書周章欽出任高雄地檢察長,檢察司長接任台南地院檢察長, 廉政署副署長鄭銘謙接任雲林地院檢察長…..。這個調動所以被批評,從兩項人事得知,法務部負責監聽事件調查小組召集人,法務部常次蔡碧玉,其丈夫為高分檢主任檢察官施慶堂,「馬王鬥」時,在檢察官內部論壇,發文力挺黃世銘說:「總長!要挺住,繼續與惡勢力抗爭」。
發文後一個星期,羅瑩雪上任發佈第一波人事令,施慶堂妻子蔡碧玉即升任法務部常次,取代吳陳鐶擔任監聽事件小組召集人。

另一人事則是查賄第一名,親綠的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刑泰釗,長期被冷凍在金門高院檢察長,原是最有資格出任廉政署長人選,幾次錯調昇遷,此次不得不調動,卻是從金門平調花蓮分院檢察長。從他的調動看出,調動是假,安排國王人馬才是真正內容。

安 排親信出任重要地區檢察長,掌控特偵組,馬英九可以利用情治系統,做政治偵防和監聽,掌控全台政要,彷彿美國已逝調查局長胡佛(John Edgar Hoover),利用監聽掌握美國政要,經歷美國八屆總統,做永遠的調查局長,在位48年直到逝世。馬英九有意透過羅瑩雪建構保護其日後安全的檢調系統, 而馬英九作法似乎也收到成效。大家都知道 2014年九合一選舉,與 2016年總統大選,國民黨敗選的最大責任者,全國都知道是馬英九,可是至今因馬英九執 掌檢警調特和黑資料,至今無人敢出面批評,甚至在中常會批評,任由國民黨自生自滅,可惜啊!可惜,國民黨這個大黨。

2015年1月30日監察院至 行政院巡察,監察院長張博雅舉2014年對行政院所屬機關調查,
結果彈劾人數與被糾正機關案次,法務部都登上雙冠王,讓法務部長成為自由時報社論「有枉有 縱」部長。
張博雅在「馬王鬥」曾做馬前卒,特例加班到晚上幫助馬英九拉下王金平,得到擔任監察院長回報。

台南地檢署辦理頂新黑心油案,國民黨輸掉 九合一選舉,台南市議長又爆發議長李全教賄選案,1月5日地檢署前往查封選票。呂學樟以「民進黨南市主委顏純左施壓南檢查賄」,顏純左以「國民黨是執政 黨,法務部長羅瑩雪是執政黨派任,究竟誰才能能力介入?」反駁。
加上九合一選舉,選前國民黨屏東縣主委張雅屏等人,以黑函攻擊縣長候選人潘孟安,屏縣地檢 署偵辦後,將張雅屏等人收押禁見,選後並依違反選罷法起訴。國民黨立委大黨鞭呂學樟於是在 1月 20日在立法院,提案將南檢 2400萬元,屏檢 1100萬元 的檢察業務費全數凍結。

2015年8月10日偵辦台南議長李全教雙賄選案,貪腐的國黨找不出掩護方式,於是法務部利用監察院,對賴清德提出彈劾。
原來這件行賄買票案,證據確鑿,人民期盼法院速審,正在關鍵性審理階段。
不料,法務部人事審議委員會突然宣佈人事異動,將原市審理此案的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、黑金組主任檢官鍾和憲、檢察官周盟翔全部調動。拖延審理時間,加上將李全教提告,前被調離的檢察長費玲玲,幾乎全被調離,在無法速審下, 再由監察院出面,將等待判決後,才願踏入議會的賴清德予以彈刻。
這件事訴我們,以公正執法的法務部和監察院,都為了政治力鬥爭,陷入沒有是非互鬥,在此情況下台灣司法豈有公正可言,台灣人民只能自求多福!

  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