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0-9 2016年大選

2016年大選,總統和立法委員選舉,結果國民黨大敗,蔡英文以懸殊比例的 689萬4千多票勝出朱立倫 300多萬票。
立法委員民進黨取下68票以及一票以無黨籍名義支持者,總計 69席。選前以白色力量組黨,中央究院黃國昌為主席的時代力量,取下 5席,親民黨 4席,國民黨最後僅拿到 35席。國民黨在民間聲望極低之時,許多知名國民黨立委像江惠貞、吳育昇、張慶忠、楊麗環、翁重鈞、丁守中、郝龍斌、鄭汝芬、蔡錦龍等人,以為靠地方服務或聲望,就可彌補國民黨施政的惡劣印象,想不到為作倀結果,竟然全部都翻船,可以看出政黨的集團作為。

國民黨黨產
國民黨黨產來自不公不義,主要是靠著來台後強取豪奪而來,主要歸納有四部份。
一、沒收日本在台屬於政府的財產,包括總督府、鐵公路、電台和電信以及所有公共建築和公有地。
二、屬於日人留下的公司,這些公司有造紙、製糖、木材、鳳梨、化工、化學品、紡織品、治金、機械、電機等財產。
三、社會福利事業,像醫院、戲院、農場、實驗室、研究機構等大筆土地和建設,以及 30幾萬筆的日本私人財產。
最後就是著國家需要,在白色恐佈時期,不同意隨時會被槍斃或坐牢獄,美其名為買賣,其實是用槍押強迫買賣的私人財產,像國發院土地,這是造就國民黨來台灣成爲富有的關鍵。

國民黨敗選,人民要求轉型正義,國民黨從日人手中掠奪的財產,不應屬於國民黨所有,應該歸還政府。
還有假藉白色恐佈時期,從台灣百姓手中去的,都應歸還百姓,基本上就如同德國開放後,東德開歸搶去的財產,德國還爲此設立了管理黨產的獨立機構「聯邦託管局」,這些委員都具有檢察官詢問、搜索與扣押證物的權利。

  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