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6-6 造假二二八事件

歷史學者李筱峰在著作《與馬英九論臺灣史》,談到馬英九對「二二八事件」看法,馬英九說:
「『二二八事件』源於當政者失敗,『白色恐怖』則是錯誤地將國際局勢延伸至國內,都是人權的嚴重污點。
今天我們不但要以具體行動反省,也要教育下一代永遠記取教訓。
同時,我們也應認識到,無論是『二二八事件』或『白色恐怖』性質都不是台獨運動,
也不是『反抗外來政權』和『族群衝突』。」

又說:
「『二二八』最後一役『烏牛欄戰役』的領導人謝雪紅,一年多後在北京出席了中共建政大典,這算是『族群衝突』嗎?
至於『白色恐怖』的許多倖存者,今天更轉化為左翼的社會主義組織,其反台獨的鮮明立場,更是無人可及,所謂『反抗外來政權』的說法,更是對那一個時代抗爭者,非常的不公平。」
(二二九  97頁)


為總統大選鋪路,故意扭曲「二二八事件」。
95年(2006) 7月透過文化局偽造歷史,為了取得林江邁女兒口述歷史,利用林江邁女婿曾順德罹患腦膜炎急需開刀,以「緊急藝文補助款」撥款 94萬元,由楊渡出面邀請林明珠拍攝。楊渡後來成為國民黨文傳會主委,93年(2004)時受統派「中華基金會」贊助,拍攝「還原二二八」影片,當時已將二二八曲解為偶然事件,為國共內戰與語言不通導致,而為熟識臺灣史者不滿。


此次授命再為馬英九造史,以「尋找二二八的沉默母親林江邁」紀錄片,
企圖透過不在場,當時也不足十歲林江邁的女兒林明珠,以接受補助款假稱目睹,因賣私菸被取締而爆發衝突。
將整個二二八事件,歸罪「語言不通」而不是「族群衝突」。
故意忽略整個事件係因國民黨軍來台,嚴重破壞經濟,造成數十萬人失業,人民生活水深火熱,使臺灣頻於民不聊生的境地,誠如《國家》雜誌社記者竇奠安夫人(Peggy Durdin),在當年 5月 24日報導:「事件唯一起因是中國大陸惡名昭彰的失敗統治,臺灣人一再訴請改革,卻總是徒勞。」(三八六)

後來才因私菸衝突,擴大成為「官逼民反」的「林江邁事件」,國民黨卻故意藉此機會,展開將近九個多月,以「清鄉」、「靖野」,開始在各地大量屠殺臺灣手無寸鐵的精英,其手法之兇狠罄竹難書,這才是整個「二二八事件」原貌,並非如馬英九委託楊渡製作,林素卿編導以「聽說」的角度所做的敘述。


95年(2006) 2月 25日前往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,對於 59年前發生的二二八事件,馬英九說:
「國民黨是當時的執政黨,所有的政策由國民黨決定,國民黨應該概括承受,不能逃避。」
又說:
「二二八事件,有很多外省人受到臺灣本地人的保護,最有名的是前副總統嚴家淦,受到霧峰林獻堂家人的保護。
也有很多例子,是臺灣本地人為了保護外省人,而在街上被打死,
當年的二二八事件,絕非『族群對立』,更沒有理由是族群對立所造成的衝突。」


他以第一位到嘉義市二二八紀念碑前獻花的國民黨主席,表示對當年國民黨犯下的錯誤道歉,也表達了認錯的意思,他說他很了解受難者家屬的悲痛,但仍希望大家手攜手,心連心,消除族群對立,促進和階。(三八七)
像這種願意為過去國民黨,犯下滔天大罪的認錯態度為人激賞。
只是馬英九似乎忘記說,過去犯錯搶來的黨產,是否也應捐出慰問受難者家屬,這樣才叫真正悔改。
否則光用嘴巴說說,裝個表情博取選票,或想用國庫大家辛苦的納稅錢,來彌補國民黨造成的錯誤。
除非國民黨現在很窮,否則靠著搶來的錢,你們說完話道歉後,依然風光如故,
以 A來的錢繼續買票當選總統,這叫受難者家屬如何心服口服。

    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