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8. 結論

臺灣的命運,猶如被收養的孤兒,隨著收養人的不同,有不同的命運。
臺灣史也是如此,跟著不同的統治者,就會出現不同的歷史面目。
為了強調臺灣就是中國的一部份,從清朝統治開始,就刻意曲解歷史,並漢化臺灣。
事實上,臺灣被漢化的目的雖已達到,但臺灣人的命運,是否能跟隨漢化,享受到與彼岸共同的對待,其實沒有。
我想臺灣人的處境,民國 89年(2000)雖因全民選舉,「政黨輪替」,有了本土執政的成果,然而從代表本土執政的民進黨身上,我們也發現民進黨的無能和貪腐,甚至假族群意識,鞏固私己權勢。


值此「統獨之爭」,已來到歷史決戰時期,臺灣人對歷史的文盲,加上原本應為國家主人翁,臺灣的年青人,因看不慣民進黨貪腐,又不願同流合污,改革又無望,唯有轉行工商業,從此不理政治,也不投票,臺灣政治處境之可憐,難以筆墨形容。而貪腐的國民黨,馬英九卻能挾著巨大黨產、以及威權統治下,至今無法變革的媒體以及司法體系,甚至可以使他的貪污罪,「由有變無」,或者「以拖帶跑」,直到選舉來臨,仍未三審定讞,仍可繼續競選。
最後再以國民黨一貫的黨產戰法,「錢能指揮一切」,就能輕易當選也說不定。


何況,就在臺灣「統獨」兩軍對峙中,國民黨背後,還有一個正在崛起,擁有 1兆 2千多億美元外匯存底的中國,只要撤下目前部署在廈門不到一半,五百顆飛彈的經費,愛貪小便宜的臺灣人,又有那個不倒地投降的。誠如連戰訪問中國時,在北京大學演講所說:「聯共制台(獨)」,說不定就有那麼一天,在臺灣人不留意下, 2008年總統大選後,早上起床,臺灣各地都要掛滿五星旗了。


而臺灣若成為中國一部份,若中國是個「民主自由國家」,那尚有可議。
否則以中國胡錦濤過去對付「藏獨」的經歷,那犧牲的臺灣人必然很多。
何況崛起的中國問題很多,為搶能源,中國可謂已到飢不擇食,甚至連得罪美國,都無法顧及,像高價向伊朗購油,使伊朗有經費協助伊拉克反抗美國。
此外,也間接協助蘇丹,幫助查德叛軍以爭石油。
這種到處與美國為敵,甚至製造動亂,都可能會造成美中的衝突。何況臺灣戰略地位重要,設若臺灣不保,落入中國之手,那中國艦隊不但可肆無忌憚,東出太平洋威脅美國本土。

同時也直接威脅到南韓,以及日本的南洋運輸,使日本不得不屈曲稱臣。
故美國是否願意輕易放棄臺灣,還說不定。
設若有那麼一日,臺灣成為中國的一部份,而中國又和美日,因石油或貿易產生衝突,
那麼位在中國前線的臺灣,又會成為什麼樣子呢?豈不又要成為美日攻擊下的砲灰。


民進黨的無能,長期處在政爭下,為謀個人權益,喜用拍馬屁,貪腐之徒。
使得臺灣許多人才,以「有道則仕、無道則隱」,寧願隱身於市,不願為官,這是造成民進黨「人才荒」,也是貪腐的最大原因。
民進黨無法舉才,加上臺灣人不思政治,數十年來,又接受國民黨不停的以各種媒體洗腦,相形之下,臺灣想「獨立」,其處境之艱難可想而知,想到此,對臺灣的未來,不免悲觀。

  


:::

會員登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