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10-3 稅務機關

六都選戰,國民黨民調一直落後,柯文哲選擇有別於傳統選戰的「非典型選戰略」,這是利用年青綱路做為聯結的新的選舉策略,以不規則戰法當選台北市長。國民黨對看不見的敵人非常害怕,雖看不見,民調然居高。為了攔阻柯文哲當選,國民黨採用傳統抹黑戰法,即是針對柯文哲最弱的財務下手。

開始調查捐款單位,2014年 10月 8日自由時報報導,國稅局 10月 3日發文給凱達格蘭基金會、三采文化等曾邀請無黨籍柯文哲演講,或出書的單位,要求在 10月 9日提出相關憑證資料,說明柯文哲的演講費,是否有報稅?是否曾捐款給台大醫院?由於此舉如同政治追殺,遭評濫用國家機器打國民黨選戰。台北國稅局副局長王玠琛辯稱,去函調查柯文哲演講資料,是因為有人來函檢舉,秉於職責,絕非選戰打手。

同時柯文哲被國稅局大動作查稅,名嘴周玉蔻、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,比對選委會財產申報資料,發現連勝文曾有的保時捷座車,創設的香港Evenstar私募基金所得申報不實,疑有逃漏稅,10月8日向國稅局檢舉,同樣是檢舉,可國稅局卻不動手。

接著北區國稅局追查柯文哲父親柯承發,是否將1000 萬借給柯文哲,或是贈予,要求查看借據,引來全台罵名,對於連勝文能住在父母名下的帝寶、開名車,是否父母是捐贈或有借據,在數百人檢舉下,國民黨則以台北和北區國稅局不同作業為由脫罪。

國內許多研究單位向政府或國科會申補助,都必須等待漫長的撥款,才能繼續進行,特別是無知名度的研究者,等待更是漫長。台大醫學院為了不讓研究者中斷研究,立刻拿到補助款進行研究,於是設立 MG14 9帳號,接受社會人士、企業以及醫院醫師的捐助而設立,可以執款方式,讓研究者不必因經費問題中斷研究。

沒想到竟然成為打擊柯文哲工具,由會計師也是立委羅淑蕾出面向檢調檢舉,柯文哲洗錢、公然教唆、協助他人逃漏稅。經媒益報導,以及蔡正元和邱毅二位社會公認大喇叭助陣,大家以為柯文哲完蛋了。因為從 MG149 在 2000年成立迄今,還有誰能記得這些帳的出入,若帳有出入,那柯文哲一世英名就要毀於一旦,社會開始出現謾罵羅淑蕾為  ‘ 抓粑子 ’ 聲音。

豈知就在羅淑蕾得之時,不料「柯文哲不慌不忙宣佈 MG149過去績效,說:「這些錢沒有一塊進入我的口袋,所有的錢進到台大醫院帳戶,由會計系統運作。」又說:「你到底是要指控我,還是台大醫院?那錢全部在台大醫院的帳戶裏面。」然後就將 MG149的所有往來帳,公佈在競選總部的牆壁上,任人翻閱,同時在公佈帳目時,也特意留言給連勝文說:「我再次呼籲連勝文先生,請你儘速公佈競選經費細目、請你公佈財產清單、請你公佈歷年所得稅清單、請你公佈畢業之後在那家公司?做什麼工作?拿了多少酬勞?讓我們一起接受台北市民的檢驗。」
  


:::

會員登入